优秀志愿者
云南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幼女生命
2018-12-11 09:44:09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mmexport1544433560664

昆明信息港讯 实习记者杨锦佳 12月10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分库迎来了第17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6年出生的小李,在昆明43医院血液科经过6个多小时的干细胞采集,当天14:13,小李成功捐出造血干细胞195ml,采集的干细胞将被送往千里之外,拯救一个7岁幼女的生命。

mmexport1544439917997

96年出生的小李来自临沧,今年刚从保山学院毕业,还在上大学的时候,他就已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分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小李有着阳光的笑容,即使是在捐献的过程中,他的脸上同样也是挂着微笑和大家有说有笑。他说道:“第一次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从学校的图书馆,那个时候还带着一点凑热闹的意思。”正是这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小李接触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之后他通过很多方法深入了解了相关知识,最终下定决心,自己也要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员。

mmexport1544439086593

听到小李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他的家人没有反对,还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当天陪同小李到场捐献的,除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的工作人员以外,还有他的女朋友小保。在一起三年,两个人早已有了深厚的感情,当第一次听说小李要捐献的事情,小保以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要捐献出很多血,担心会对小李的身体造成影响。但是通过小李讲解以及自己的了解,发现自己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着很大的误解,其实捐献是一件有益无害的事情,之后便开始支持小李的捐献。

mmexport1544439953618

对于捐献这件事,小李表示他会积极去动员周围的亲朋好友,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小李认为,目前捐献配对成功的概率这么小,还是因为愿意捐献的人太少了,如果大家积极进行捐献,将会有更多的人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