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西山区检察院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13 09:39:31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刘雄斌 通讯员何敬彬 和润鎔 为进一步做好昆明市“创文”工作,西山区人民检察院于12月10日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街头巷尾,针对居民电路私拉乱接、乱贴小广告等问题,积极开展群众工作。

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协同永昌派出所、永昌城市管理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走进华昌路社区老旧小区,针对居民电路私拉乱接且至今仍未整改的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劝说,让小区居民意识到电路私拉乱接对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所造成的严重威胁,并协助居民将私拉乱接用于电动车等充电的电线清除,告知民众应当到社区及相关部门已安装完善且可安心使用的居民楼停放电动车及充电。

3

在劝说过程中,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居民意见,针对民众误解之处,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耐心劝说。在取得居民理解后,工作人员协助居民一起整改,引导社区干部、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另外,工作人员还加大了对社区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通过环境常态化监管治理,进一步提升社区住宅总体水平和人居环境质量。不少居民对今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表示满意,王大爷说:“现在房屋前后干净多了,社区内的道路宽敞了,车辆出行也方便多了,电路私拉乱接问题没有了。”

4

同时,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主动走进街道办事处,参与道路清洁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拿起垃圾钳、小铲子、垃圾袋,仔细捡拾绿化带内散落的垃圾。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工作人员会及时清理发现的小广告、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划线区域并摆放整齐,举手投足之间尽显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