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第十届昆明之美放鱼节举行
2019-01-02 09:35:11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

昆明信息港讯 1月1日,第十届昆明之美放鱼节在海埂滇池之滨举行。昆明之美顾中国、李厚基、艾庆玮、李俊萍、艾宣睿、李安容等志愿者放鱼滇池520公斤计1万余尾,为滇池早日恢复高原明珠风采做出了贡献。

2

新年第一天的海埂海鸥不停翻飞,天空中下起了细雨。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年纪最大志愿者李厚基带来了从1岁半就跟着放鱼的孙女,是目前最小志愿者。艾庆玮、李俊萍、艾宣睿全家上阵,脚骨折受伤的陈沂江由家人陪着也来参加活动,家住昆钢的张桂仙没顾上吃早饭带着儿子来放鱼,开饭店的李芸为参加活动关门停业。

3

昆明之美这次放的鱼苗是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指定的白鲢鱼,鲢鱼吃滇池里的蓝藻,净化水质。买鱼苗使用的是昆明之美2011年获得的昆明万科环保基金。

4

放鱼秩序井然,志愿者排队把一桶桶鱼苗放进滇池。肖霄姐妹三人一起来放鱼,她们感觉这个新年很有意义。

5

昆明理工大学教师、昆明之美发起人顾中国说,昆明之美放鱼节已举办十届,放鱼滇池10万余尾,这说明全民参与治理滇池热情高涨,都愿意为滇池早日水变清出一份力,市民文明程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