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斗南花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成立
2019-01-07 16:29:21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掌上春城讯 为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尊重志愿者、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4日,斗南花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斗南花卉小镇举行。

2

3

揭牌仪式上,呈贡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彦彦表示,斗南花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揭牌,进一步深化了呈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展示世界春城花都的文明形象,助力斗南花卉小镇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4

同时,王彦彦强调,要全力做好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抓好宣传引导,面向社会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斗南花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将立足全国一流特色小镇建设,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为广大旅客、花商、花农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展示斗南花卉小镇的文明形象。揭牌仪式结束后,积极组织志愿者上岗服务,现场开展禁毒防艾法律等各类知识宣传、爱心义诊、文明交通、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斗南花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是呈贡区第176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该志愿服务站位于斗南花卉小镇的核心区,并且设置了“花都党建”的标识,旨在展示呈贡区斗南花卉小镇热情好客、服务市民的文明形象,接下来将为该服务站加入更多的服务内容,如爱心义诊、科普教育、消防、法律、医疗卫生等。同时还将与高校进行合作,引导大学生来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