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关爱烧烫伤儿童冬令营开始招募
2019-01-14 14:50:5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掌上春城讯 为了协助烧烫伤儿童尽早回归到正常生活,由昆明市儿童医院主办,昆明日报·掌上春城协办的2019年小掌“冰花行动”——“烙印天使冬令营”将于1月19日开启,本次冬令营将通过一系列特别活动和团体课程,在医护人员、医务社工、志愿者的共同参与下,协助家庭进行后续的身体及社会心理重建,帮助烙印天使们尽早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6

意外伤害儿童保护需要搭建从上到下的服务链条,前端是安全教育,后端是司法保护,中间是医疗紧急救助。患儿的生命保住以后,受伤害儿童以及整个家庭的心理重建都非常重要。小掌了解到,云南省烧烫伤发病率在全国排名第三,昆明市儿童医院每年接诊烧烫伤儿童7200余人次,烧烫伤儿童不仅要承受身体的剧痛,而且大都面临着伤后心理重建的挑战。本次“烙印天使冬令营”将于1月19日至23日在昆明野鸭湖度假区举行,作为2019年小掌“冰花行动”首站,届时,掌上春城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欢迎大家到时关注。

7

同时,本次冬令营烧烫伤儿童正在招募中,如果你身边正好有这样的烧烫伤儿童需要通过本次活动进行身体及社会心理重建,那就赶快报名吧!

报名要求:

1、年龄:年龄8-16岁;

2、要求:曾经遭受过烧烫伤的儿童,生活能自理;

3、报名方式:258600296@qq.com(注明:姓名、年龄、伤情、家长联系方式);

5、活动时间:2019年1月19日(周六)—1月23日(周三)(19日报到,23日返程);

6、活动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金浑公路北段野鸭湖度假区。

2019年,掌上春城“冰花行动”还将继续前进,我们将整合社会力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如果你也愿意为山区里的“冰花男孩”们送上温暖,不论是志愿服务还是物资帮扶都欢迎你与小掌联系,加入小掌的“冰花行动”共同帮助孩子们扫清求学之路上的霜雪!

如果你有话想对“冰花孩子”们说,

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小掌负责帮你把“暖心话”带到!

掌上春城记者:史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