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通用水务便民志愿服务进社区
2019-01-14 14:52:1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掌上春城讯 近日,昆明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通用水务团委积极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于走进云南印象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天来,志愿者现场办理微信、短信70余户,咨询解答用水问题100余户,发放宣传手册约500份。

8

本次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宣传微信营业厅、帮助用户绑定水费户号自助查询缴费、现场解答用水问题、免费上门维修等服务。同时,寒冬将至,极易造成室外水表冻裂现象发生,为做好冬季水管、水表防冻,保障用户的正常用水,志愿者们向小区住户介绍使用旧衣物、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草绳等保温材料进行覆盖防冻。对于楼顶有水箱、太阳能设施,可把上下进水管及阀门等用保温材料缠绕裹紧,这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小区了住户的好评。

9

年关将至,志愿者们在进社区宣传的同时,配合抄表员进行催欠工作,主动上门服务,向欠费用户详细介绍微信营业厅缴费功能,方便用户缴纳水费,并为因欠费停水已交清水费的用户及时开水,保障用户用水。

10

昆明自来水公司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供水服务水平、更好为片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贡献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