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百名“市民河长”上岗
2019-01-21 14:25:0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冬日春城,暖阳照射。草海水面波光闪现,滇池大坝鸥欢人和。19日上午,“春城志愿行·滇池明珠清”昆明“滇池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市民河长”聘任仪式在滇池大坝观景平台举行。昆明市全体市级河长、百名“市民河长”、500名志愿者共同启动为期3年的“春城志愿行 滇池明珠清”昆明“滇池卫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上午10时20分,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等昆明市级河长共同向百名“市民河长”颁发聘书和巡河手册,“市民河长”正式受聘上岗。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为昆明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授牌。紧接着,程连元、王喜良、昆明市委副书记刘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市政协主席熊瑞丽为“市民河长”志愿服务队、“滇池驴友”志愿服务队、“爱湖”志愿服务队、“滇池卫士”队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百名“市民河长”、多支志愿服务队将从这里出发,带着“不信滇池水不清”的殷殷期许和坚定决心,走遍昆明的山山水水,用脚步去丈量母亲湖的宽度,用使命和情怀去守护这一池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