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第四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2019-02-21 15:27:0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

云南网 记者彭锡/摄

每年2月为“昆明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月”。2月20日,昆明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等多个市级机关干部群众在昆明会堂广场前进行了无偿献血,正式宣告昆明市第四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据悉,本次献血活动旨在补充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血液库存,并通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的示范带头作用,呼吁和带动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

2

云南网 记者彭锡/摄

“这次是我第二次献血,准备献300毫升。”昆明市基层公务员吴运峰表示,通过这些年的宣传了解,他知道血液是可以再生的,献血对于人体来说有益无害。“生命因奉献而更加精彩。我也希望从我做起,率先献血,让我们的人生因爱心而更加充实。”

3

云南网 记者彭锡/摄

记者了解到,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昆明市临床用血量逐年增加,特别在每年春节前后,受高校放假、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及低温天气影响,昆明采血量骤降,血液库存紧张,难以满足昆明地区医疗机构常规和急救用血需求。

2016年初,昆明将每年二月份确定为“昆明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月”,今年2月为“昆明市第四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参与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的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有4800多人参与了该活动,很多献血者都是多次献血。(云南网 记者彭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