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经开区统筹推进全区共青团工作
2019-02-25 10:07:44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云南经济日报讯 近日,昆明经开区共青团工作务虚会暨团工委“主题团日”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据悉,今年经开区将建设“网上共青团”和“经开青年之家”两个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实现团的组织、工作、阵地的有机融合,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

2019年,昆明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这三项基本职责,从政治引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五个着力点统筹推进全区共青团工作。抓好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依托“主题团课”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动团的组织力得到转折性提升,建设一支优势互补、充满活力、战斗力强的“专挂兼”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壮大青年工作力量。同时,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持续深化“青年文明号”“青春建功”“创青春”“青年志愿者”等品牌工作,推动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

2018年,昆明经开区团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求,聚焦主业主责,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努力建设“以青年为本、以服务为重、以务实为先、以发展为要”的共青团组织,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得以增强,共青团的先进性和群众性得以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以加强,经开区青年为全区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共识基本形成。

当天,经开区各基层团(工)委书记及负责人围绕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与举措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