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2019昆明学雷锋日志愿服务集中活动举行
2019-03-06 09:39:5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3月5日上午,2019年云南省暨昆明市“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官渡古镇广场举行。

9

本次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的“1 N”形式,活动以“践行文明行为·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文明创建、环境保护、滇池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10

近年来,昆明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全市38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团体、98万春城志愿者和2500多个志愿服务工作站点,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挥了传递社会关爱、促进社会文明、创新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增进民生福祉的突出作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省市领导为获评昆明市2018年志愿服务“四个十”先进典型的个人和组织颁发了证书、授予了牌匾。

11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团省委、省妇联、昆明市文明委、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指挥部主办。被评为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昆明市2018年志愿服务“四个十”先进典型的代表,以及4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