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盘龙区开展学雷锋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09:41:4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红鸾 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志愿新时代·生命更出彩”盘龙区2019年“3·5”学雷锋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盘龙区桃源广场举行,对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起到了推动作用。

12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共青团昆明市委主办,盘龙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组、盘龙区文明办、共青团盘龙区委、鼓楼街道办事处、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志联部部长杨洲,共青团昆明市委副书记王乂丫,盘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竹清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下午14点,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共青团盘龙区委书记康雷主持,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学雷锋倡议。现场对盘龙区2018年学雷锋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并为14家共青团“团团营•滇池卫士”项目志愿服务队授旗。

13

14

盘龙区各相关职能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高校社团等3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500余名党员、青年、环保、文明志愿者,围绕便民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行业志愿服务、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滇池卫士”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教学、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法律咨询、理发、修车、照相等接地气、服务性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现场还创新开展了“微心愿圆梦令”活动,面向全市征集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的100个微心愿,发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为孩子们圆梦。“2019,让爱多一度‘正能量暖心墙’”也吸引了现场市民驻足欣赏,一张张爱心暖暖笑容满满的照片,一个个无私志愿奉献的事迹感染了所有人,为春城增添一份温暖。

15

此次活动标志着盘龙区2019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盘龙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组还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群众勇于投身志愿服务,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延伸志愿服务内容,以重要节点为契机,以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创新服务形式,构建志愿服务体系,促进志愿服务全面活跃,为加快推进将盘龙区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冲锋在前、奉献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