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之美学雷锋活动日上街为流浪者理发
2019-03-06 09:49:2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24

昆明信息港讯 今天是“3·5”学雷锋活动日,昆明之美顾中国、艾庆玮、张桂仙、李雪莹等6名志愿者趁中午休息时间走上街头,为流浪者免费理发,学雷锋,践行志愿精神。

中午12点,志愿者艾庆玮下班后顾不上吃饭,赶往市中心金马碧鸡坊,住在昆钢的张桂仙坐班车也赶了过来,许叶莉喊来了开理发店的朋友,顾中国带来了理发工具和凳子。

25

志愿者沿着南屏街、正义路寻找流浪者。正义路一个流浪者蹲在路边休息,“老朋友,今天是学雷锋活动,我们给你免费理发。”志愿者给流浪者系上围裙,顾中国抄起工具理发。这名来自巧家县的流浪者来昆明10多年了,昆明之美多年给他发棉衣、红包,大家都相互认识。流浪者非常感谢志愿者,连声道谢。

拾荒者和大妈今年68岁,去年12月5日昆明之美志愿者曾给她理过发。今天志愿者们再次给她理发,她表示非常高兴。摸着理短的头发,和大妈给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这下又省了20元。”

26

“大妈,今天是学雷锋,我们给你理发!”一个正在翻垃圾桶头发花白的拾荒者被志愿者的喊声吓了一跳,当明白是咋回事时,便坐在凳子上让志愿者剪头。志愿者许叶莉带来的朋友是专业理发师,给拾荒老人剪的发型很时尚,老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