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共青团“团团营·滇池卫士”项目启动
2019-03-06 09:52:4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张薇 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践行文明行为 弘扬时代新风”2019年“3·5”学雷锋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暨共青团“团团营·滇池卫士”项目启动仪式在盘龙区桃源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27

28

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共青团昆明市委主办,盘龙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组、盘龙区文明办、共青团盘龙区委、鼓楼街道办事处、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周怀君、共青团昆明市委副书记王乂丫、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盘龙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此外还有,盘龙区各相关职能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高校社团等3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500余名党员、青年、环保、文明志愿者参与。

活动现场对盘龙区2018年学雷锋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并为14家共青团“团团营·滇池卫士”项目志愿服务队授旗。

29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青年志愿者代表热情洋溢的发出了学雷锋倡议,大家围绕便民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行业志愿服务、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滇池卫士”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等主题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教学、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法律咨询、理发、修车、照相等接地气、服务性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30余项。

30

31

活动现场创新开展了“微心愿圆梦令”活动,面向全市征集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的100个微心愿,发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为孩子们圆梦。“2019,让爱多一度‘正能量暖心墙’”也吸引了现场市民驻足欣赏,一张张爱心暖暖笑容满满的照片,一个个无私志愿奉献的事迹感染了所有人,为春城增添一份温暖。

32

据悉,在“3·5”学雷锋日和志愿服务月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大力动员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助残“阳光行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党员团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敬老爱老”、禁毒防艾、普法宣传、生态文明、人居环境提升等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大局,充分调动全省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延伸志愿服务内容,以重要节点为契机,以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创新服务形式,构建志愿服务体系,促进志愿服务全面活跃,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