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春城因您而美丽”慰问活动在昆举行
2019-03-11 12:08:2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到来之际,由昆明市盘龙区妇联、盘龙区侨联及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组织的“春城因您而美丽”主题慰问活动在昆明展开。活动为交警、环卫工、公交车司机等行业一线女性送去慰问品,旨在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风尚。

2

  上午9时刚过,志愿者们来到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六大队北京路女子岗,看到英姿飒爽的女交警和协警们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镇定自如,保障春城的出行安全和顺畅。

  郑姝婷是92年出生的女孩,在这个芳华正茂的年纪,她却有着和同龄人不一样的风采。作为女子岗岗长,郑姝婷告诉记者,她们做的工作和男警并无差别,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和处罚交通违章行为……此外,她们身上还担负警队的宣传任务。

  据介绍,郑姝婷所在的女子岗于2013年底创建,至今已更换了5批警员。作为目前云南省唯一一个女警岗亭,这里的女警平均年龄仅有24.3岁。“虽然辛苦,但我还是挺开心的,因为当警察是我从小的理想,现在终于实现了。”郑姝婷说。

3

  同样,在公交车司机的岗位上也有不少女性身影。在昆明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41车队,记者看到了正准备发车的李萍。1984年出生的她,已是9岁孩子的母亲,而她更是一名出色的公交车驾驶员。

  虽然从事公交车司机这个行业不是很长时间,但她的一言一行却严谨干练,她说,当一名公交车司机,首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其次要有责任和耐心,服务到位。

4

  “开车还是很辛苦的,而且由于工作繁忙,对家人也照顾不到,但我喜欢这个职业,我会一直做下去。”李萍说。据介绍,昆明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41车队共有166名司机,其中女性司机有37名,她们和所有男司机一样,早出晚归兢兢业业穿梭在春城的道路上。

5

  随后,记者跟随志愿者团队来到龙泉路164号垃圾周转中心站,在这里看到了被评为2018年度“云南好人”的环卫工李美琼和黄多荣,她们在路边为孕妇接生的感人事迹广为流传。

6

  “今天很激动也很开心,谢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接过慰问品后,黄多荣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自己的工作很简单,就是认真打扫每一片纸张每一个树叶每一粒灰尘,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干净健康。

  作为春城环境卫生的“守护者”,环卫工人们每天行走在春城的各个角落。他们当中,有很大比例的是女性环卫工,而她们也无怨无悔地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7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准备了50份慰问品,有茶叶、泡脚粉以及健康体检卡等女性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将这一件件充满爱心的物品送到了一线女性工作者手中。“她们长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美丽的春城奉献出了自己的时间和青春,在节日来临之际,我们要为她们点赞。”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丽琼说。

8

  据了解,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是云南省民政厅批准依法登记注册,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志愿参加的非营利公益社会团体。自成立以来,基金会以“关注孤老、关爱青少年成长”为宗旨,积极开展以扶贫济困、关爱孤老、助学兴教、义工培训四大志业为核心的公益慈善工作,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