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尚义社区开展“情暖三八”主题活动
2019-03-11 12:09:3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元刚)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同胞的自我保健意识以及疾病防治能力,日前,昆明市盘龙区拓东街道尚义社区妇联举办“情暖三八”健康主题活动,受到辖区妇女的欢迎。

此次活动社区妇联邀请昆华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自蓉进行《宫颈癌防治》以及《更年期保健》知识讲座。专家从医学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以及如何防止等医学常识进行详细阐述,并建议已婚妇女定期检查乳腺和宫颈,以便能够及早发现问题,尽早治疗。讲座吸引了60余名社区妇女参加,大家还针对女性常见妇科疾病踊跃提问,专家一一给予解答。

主题活动中,社区老年舞蹈班举行开班仪式,社区邀请巾帼志愿者免费为妇女现场教学舞蹈,指导大家科学锻炼身体;社区妇联为辖区5名困难妇女、困难母亲送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