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官渡区开展“红色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1 12:10:0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文俊)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3月9日,昆明市官渡区开展“红色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大手牵小手,携手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9日上午,来自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5名大学生志愿者、21名海华社区的小朋友们走进昆明市官渡区妙音老年公寓,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除为老人们捐赠了油、米以及娱乐玩具等物品,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们陪敬老院的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捶肩、捏腿,听他们讲述年轻时候的故事。随后,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上演,不仅有歌舞表演,小朋友们的即兴表演也给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居住的楼道进行了卫生清洁。该老年公寓负责人说:“老人们平时的生活是单调的,有了这么一群大志愿者和小志愿者们的陪伴,他们非常开心!”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官渡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未司办、共青团官渡区委、六甲街道海华社区、润土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旨在希望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志愿者将发扬雷锋精神生活化、常态化,在每一个少年儿童心中种下一颗“爱心种子”,让雷锋精神生根发芽,不断把温暖和爱心传递给身边需要关爱的人,共同促进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