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志愿者陪视力障碍者“看”电影
2019-03-11 15:57:24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新华网昆明3月6日电(记者王研)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云南警官学院联合云南省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视力障碍者讲解了电影《雷锋》并进行了义卖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设云南省图书馆主会场及昆明市儿童医院分会场。在云南省图书馆,志愿者们为读者和市民发放了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宣传折页,还在无障碍电影放映厅里为50名视障朋友讲解电影《雷锋》。在放映现场,台上志愿者在大屏幕前讲得认真细致,“雷锋与战友正在打篮球”,“有人正在河边洗衣服”……台下这批特殊的“观众”听得全神贯注。被雷锋精神感染的,不仅仅是视障朋友,还有参与活动的150余名志愿者。

  当天,志愿者们还为白血病患儿讲故事、做手工、教唱歌等,并举行了义卖活动。在云南省图书馆,22岁视障女孩儿琪琪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很受欢迎,警院师生和图书馆里的市民们纷纷慷慨解囊。活动结束后,琪琪母亲发微信朋友圈致谢:人间有爱,天地有情,世界终是美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