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
云南陆军讲武堂表彰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
2019-03-12 15:58:2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江枫 通讯员张颖 3月9日上午,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在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结合2018年日常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现和服务时长,博物馆志愿者金祖英、杨天宇、段卓甫、王志军、杨坤源、胡忠磊、刘文英、段丽江、尚菲,获评为2018年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优秀志愿者”,讲武堂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精心准备的奖品。

9

金祖英和段卓甫,在2018年昆明市“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中获奖。“我志愿,我幸福,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很开心。”在志愿者代表发言环节,金祖英这么说。

在日常志愿讲解中,金祖英与不少观众成为了好友,许多聆听过她讲解的观众会带家人、朋友或是同事,主动预约她的讲解场次。作为全馆志愿讲解员队伍的明星人物,金祖英认为自己从一名普通观众到观众服务者的转变,是一个自我教育、自我升华的过程,宣传讲武精神,就是激发爱国情怀。

来自红旗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段卓甫说:“做为讲武堂的小小志愿者,在每周六上午9:00—12:00的这3个小时里,我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给了到讲武堂参观的游客,至今已坚持了两年。这两年里,我始终秉承一种‘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理念,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来自云南民族大学人武学院的胡忠磊同学,来自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段丽江同学,也作了发言,他们表示,今后会继续将志愿服务工作与在校所学知识结合起来,为到馆观众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继续传承红色基因。

10

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宣教部主任张文清说:“今后,讲武堂的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将一年一次,希望出现更多优秀志愿者。”

其他志愿者也表示,今后会向优秀志愿者看齐,继续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

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表彰大会至今已开展两年,意在鼓励志愿者再接再厉,继续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提升自己,并借助讲武堂这个平台,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一名宣传推介历史文化名城的美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