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49位志愿者无偿献血超1.5万毫升
2019-03-25 14:24:5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 都市时报讯 (全媒体记者 王四和) 昨日上午,在昆明高新区昊邦健康产业园内,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与高新区共同举办“学习雷锋在行动·奉献爱心更健康”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无偿献血,昊邦健康为每位献血党员送上了“肺癌筛查(AI)—CT胸部平扫”的免费健康检查。截至下午1点,有49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15800毫升。

  “今天的活动非常好,既有仪式感,又有公益性,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光荣与责任。”高新区生物医药大健康党支部书记陈宇翔说。

  来自昆明公交城市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四十四车队党支部的张帆书记说:“这种开放式主题党日的形式非常棒,虽然我们并不是高新区内党支部,但是看到朋友转来的活动通知,我们也发动党员前来参加,感觉到不分彼此、亲如一家。”

  昆明高新区非公党委书记蔡嘉表示,今年是全省“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昆明高新区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在非公党建领域积极探索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打破党组织属地边际,打破党员身份边际,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主题党日。

  下一步,高新区非公党委将继续组织这样的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力求解决很多基层党支部特别是“两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难组织、难召集、形式单一的问题,努力做到既形式多样,又氛围庄重,从而不断增强支部主题党日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