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创新制度推动社会共治 河长制在上蒜落地生花
2019-04-01 14:24:11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生活或工作在柴河、茨巷河、白鱼河晋宁区上蒜镇的人们,或许经常会看到身穿志愿者马甲、携带着各种工具的一群人在巡查河道,主动清理水中或岸边的垃圾。他们就是上蒜镇的党员志愿者。近年来,上蒜镇不断创新制度、强化措施,推动社会共治,促进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在上蒜落地生花。

  在市、区出台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相关方案后,上蒜镇立即制定下发了《上蒜镇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整治辖区内河、库区乱占、乱建、乱排等复杂问题;同时,利用广播、“醉美上蒜”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通过定期广播、推送相关文章等方式,提高人们自发管水治水用水意识;还建立了值班组日常巡查制度,确保每天必巡河,对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调度、会商分析,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全域环境治理。

  “上蒜镇各党总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河道进行管护保洁,身着志愿服装、携带工具清理河道的党员志愿者已成为上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上蒜镇相关负责人说。(新华网记者 孙潇 通讯员 王家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