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学院青年志愿者到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活动
2019-04-01 14:25:5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为持续做好“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围绕“躬身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雷锋精神新传人”活动主题,3月23日,昆明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走进妙音老年公寓,给这里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欣赏着舞蹈,回味着老歌,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陪老人们聊家常、话趣事,帮他们打扫卫生、收拾屋子,细心地为他们捶背、修剪指甲。最后,志愿者们搀扶老人们回到房间,并送上满是祝福的贺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对老人的关爱意识,同时也引起了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注和重视这个特殊群体,鼓励更多的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中国高校之窗 通讯员:杨玚 周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