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嵩明县红十字救援队看望患病队友
2019-04-01 14:41:54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近日,嵩明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指导员沈云祥、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长戎云飞带领杨发、杨春云、陈俊红等几名队员一起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望身患肺腺鳞癌的队友杨云峰,并带去了嵩明县红十字会的爱心救助款7500元及嵩明救援队全体队员的爱心捐款3090元,同时也把市红十字救援队东川分队全体队员的爱心捐款1101元转交到队友杨云峰手中。

11

杨云峰曾经是一名人民教师,后到杨林职教园区管委会工作,并积极报名加入昆明红十字救援队嵩明分队,成为一名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并经常放弃节假休息时间,参加救援保障,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市队及嵩明分队交给的救援保障任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18年,他在昆华医院被确诊为肺腺鳞癌晚期。妻子又没有工作,目前花了20多万的治疗费,已全部花光了家里的积蓄。

12

杨云峰的病情牵动着大家的心,昆明市红十字会几位主要领导多次过问其病情,常务副会长杨凡带头捐款600元。昆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也给予莫大支持,市红十字救援队第一时间倡议全市救援队队员积极为他捐款,每人必须转发链接争取社会更多支持。全市红会系统救援队的全体队员踊跃捐款,帮助自己的队友。东川分队、呈贡分队的队友们,也及时对杨云峰伸出了援助之手。

嵩明县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对杨云峰进行了慰问。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金琼仙多次动员红十字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员奉献爱心,积极与兄弟县区红会对接捐款事宜。已经74岁的张凤英是一名老志愿者了,得知杨云峰的情况后,她亲自来到红十字会捐款500元,又帮昆明的朋友代捐了5000元。通过市红十字救援队、县红十字会搭建平台,红十字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员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动员,筹款第一天,就为杨云峰筹款8万多元,转发615次,爱心帮助2005次。 目前已近13万元。

看到自己的队友,杨云峰非常激动,他向队友们表示,自己要克服一切困难,勇敢地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归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谢各级红十字会的领导及救援队的队友们的关爱之情。

弘扬博爱精神,爱心奏响生命之歌,这就是红会人的力量!红十字会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主旨,公益路上我们不能丢下任何一个从事爱心公益之人。通过红十字会这个平台,从市救援队到嵩明红会、再到东川红十字救援队、呈贡红十字救援队,社会爱心人员纷纷用爱心善举为杨云峰架起爱的桥梁。通过这一事,我们所有的红十字会志愿者、红十字救援队员将会更深切地感受到团队力量的无穷大,感受到了社会正能量的聚集。“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至” !当你在为别人付出的同时,其实,别人也在为你付出”。我们要为身在这样一支充满爱心的团队中而自豪,要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