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会举行
2019-04-08 11:07:34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日报讯 记者孙潇报道 昨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暨“滇池卫士”志愿服务工作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部长杨皕出席会议并要求,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及滇池保护治理攻坚战,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发展、更上新台阶。

在认真听取“市民河长”“网格滇池志愿者”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及各县(市)区级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成立情况后,杨皕指出,今年是“创文”工作及滇池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攻坚之年,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也需要正视问题、拓宽视野,开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新局面。杨皕要求,各区和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社会志愿服务及滇池保护工作。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好目标任务的查缺补漏;要完善机制体制,确保志愿服务长效化和规范化;要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带动,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要抓好宣传引导,面向社会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要督查指导到位,确保务实高效,通过高位统筹、整合力量,常态长效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