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安宁“五朵金花”志愿服务队用心用情服务暖人心
2019-04-15 16:34:3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掌上春城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者日前从安宁市青龙街道获悉,青龙街道青龙社区继2月荣获“昆明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后,又在安宁市文明志愿服务大赛中夺得银奖,用行动证明了“不忘初心”的誓言。

2016年,青龙社区“两委”班子5名成员各自牵头组建了“七彩课堂”“马路天使”“健康守卫”“暖心帮手”“文明劝导”5支志愿服务队,被称为“五朵金花”,随之成立“五朵金花”工作室,统领服务队的运行和协调。如今,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100余人。其中,党员总数达41人。

怎么看“五朵金花”?有点赞,也不乏质疑:“不做大事,只做小事,没多大意义!”“真想看看他们到底能坚持多久!”可是,在志愿服务队看来,群众有质疑,说明群众对服务的期望值很高。服务队只有担当前行、真诚服务,才能消除群众的种种质疑。

“五朵金花”工作室成立后,青龙社区便坚持开展“课外活动理论培训”“交通指挥培训”等培训活动,为志愿者“充电”“补脑”,增强服务本领。同时,服务队员积极投身服务实践,投入文明服务活动中,在社区为民服务站、学校门口、居民小组……都留下了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用每天的坚持,用腿、用心、用情书写着服务人生的淡定和从容。

“五朵金花”现已成为安宁响当当的服务名片、一道亮丽的基层党建风景线。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