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启动第八届徒步环滇公益活动
2019-04-15 16:36:0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陈克瑶 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2019年“美丽滇池 我是行动者”第八届徒步环滇公益活动日前在昆明市海埂大坝正式启动,1500余市民走完了第一周20公里行程。徒步环滇公益活动以“全民健身、环保公益”为主题,由云南省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走进自然户外、昆明市环境保护联合会共同主办,迄今已有两万余人次参与。

3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徒步环滇大型公益活动由昆明走进自然户外组织于2012年发起,每年举行一次,以“全民健身、环保公益”为主题,将绿色、健康融入环保公益活动,树立共治共享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广大市民爱护滇池、保护滇池,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启动仪式上,徒步环滇志愿者代表宣读《环滇公约》。

4

  据了解,徒步环滇大型公益活动已历时八届,累计有两万余人次参与。今年整个徒步环滇活动全程共138公里,分7周走完行程,时间跨度一个半月。活动以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相结合方式开展,每次行程20公里左右,每周六举行,8周完成整体活动,届时将对“环滇勇士”“优秀环滇志愿者”予以表彰。

  本次活动中,主办方将500余份《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昆明市环滇池生态区保护规定》《昆明市河道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发放给市民,呼吁大家参与到滇池保护与治理的行列中,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共护滇池母亲湖。

  参加此次徒步环滇公益活动的1500余名市民中,既有5岁小孩,也有60多岁老人,大家一起从海埂大坝出发,途经福保渔港、宝丰湿地公园、海东湿地等地最终到达斗南鲜花市场,沿途自觉捡拾垃圾,宣传绿色环保、爱滇护滇理念。

  市民赵瑞玉说,己连续参加几届徒步环滇公益活动,每一站都去,既锻练身体又做了环保公益,还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保护滇池、一起爱护母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