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志愿者“种”下永不凋谢的蓝花楹
2019-04-22 11:01:0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7

  为助力昆明创建文明城市,美化社区环境,2019年4月16日,在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和教场东路社区的大力支持下,鸥游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OYO酒店)志愿者协会(下称“OYO酒店志愿者协会”)和昆明报业传媒集团第二党支部共同发起了“为城市添彩”青年绘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教场东路社区,画出一条永不凋谢的蓝花楹大道。活动当天,OYO酒店志愿者协会华南分会正式成立,教场东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也完成授牌。

  梦幻蓝花楹大道旁 来了一群“粉刷匠”

  “春城何处不飞花”,每年四五月份,昆明市民们的朋友圈里总少不了蓝花楹的身影,梦幻的蓝花楹让春城沉浸在紫色的花海中。然而,蓝花楹的花期不长,从六月就开始次第凋谢。为了留住蓝花楹,OYO酒店和昆明报业传媒集团的志愿者们别出心裁,用手中的画笔,在OYO蜗居酒店所在的教场东路社区教场北路画出一条永不凋谢的蓝花楹大道。

8

9

  一朵朵紫色花云,在志愿者的画笔下依次绽开,与街景相映成趣。“这是一道新的风景,不分季节的。”“开”在墙上的蓝花楹引得不少市民驻足,市民胡先生说,“之前蓝花楹只开在树上,这次开在了墙上,也开在了我们心里,非常漂亮。”

  除了手绘活动外,在莲华街道和教场东路社区领导的见证下, OYO酒店志愿者协会华南分会正式成立。同时,OYO酒店志愿者协会在莲华街道教场东路社区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将长期、有计划地在开展志愿活动,为社区做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