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首个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落地呈贡
2019-04-22 11:03:29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云南网讯 (记者 苏虹铭 通讯员 张艳芳) 昆明市首个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落地呈贡区回回营社区,2019年4月16日下午,云南明德志愿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云南明德公益)在回回营儿童服务站举行了开站仪式,此次开站仪式邀请了呈贡区民政局、呈贡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呈贡区关工委、呈贡区团委、雨花街道办事处、回回营社区居委会、壹基金联合救灾云南代表处、云南众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等伙伴机构的相关领导及代表参加,现场观看了儿童服务站2019年落地以来开展的相关儿童服务。

10

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


壹乐园项目是壹基金打造的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自2012年以来,全国已有422站次的儿童服务站为超过100百万人次受益儿童提供服务。回回营儿童服务站是云南明德公益通过2018年99腾讯公益日平台,联合壹基金、腾讯公益、回回营社工站以及众多社会爱心力量筹集12万元建成,站内配有桌椅、图书、体育用品、投影等设施,以儿童发展和儿童保护为核心,通过专职人员开设结构化的课程和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提供参与式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

11

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


站点工作人员介绍说:“壹乐园对接有效呈贡大学城的大学生资源,引入社区周边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儿童带去日常作业辅导、游戏陪伴,周末开展美术、手工、体育等特色主题活动,以及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女童保护、父母共成长课堂等专题活动。预计在一年内服务儿童青少年至少5000人次。”

12

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


服务站落地实施以来获得了孩子、家长、学校、社会的认可参与,我们期待将壹乐园的儿童服务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公益伙伴,一起搭建社区儿童服务平台,营造儿童友好社区,助力儿童身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