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
云南4位志愿者入围全国“正能量志愿者”
2019-04-29 10:27:3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自3月5日起,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经热心市民、网友及志愿者组织、单位的积极推荐,本报共收到报名材料上百份。经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综合考量,云南蔡秋琳、艾宣睿、铁严和武丹阳4名青年成功入围全国“正能量志愿者”评选。

从昨日起,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开启,投票环节将于5月1日24时结束,之后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情况,最终评选结果将于5月初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和微信(天天正能量)上公布。最终评出的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将获荣誉证书及正能量奖金10000元。

候选人事迹

艾宣睿

艾宣睿现为一名初二学生,虽然仅有13岁,却已经做了9年的志愿者。从4岁起,他就跟着父亲,以最小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昆明之美公益团队的活动。艾宣睿在昆明的大街小巷为流浪者发棉衣、发棉被;为住院交不起住院费的群众送捐款……2017年,艾宣睿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春城晚报”评为“中国好少年”;2018年,他被云南省文明办授予“新时代云南好少年”称号。

蔡秋琳

为留守儿童的音乐教室落地助力;“冬季温暖包”发放活动……2017年至今,蔡秋琳参加壹基金旗下的多个公益活动,在昆明富民、曲靖陆良等地播撒爱心。

蔡秋琳说,“在这些志愿服务中,我见证了受益人的快乐,也收获了自己的快乐。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提供专业、细致的志愿服务,传递更多的快乐。”

武丹阳

自2015年步入大学时,她便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担任同心语队长。

到强化敬老院看望老人;利用课余时间,在福利院进行长达两年的义工……无论是节假日,还是短暂的闲暇时间,武丹阳总是很忙碌,做的却都是助人为乐的善事。她也曾担任反家暴活动的主持人;曾到家馨儿童救助站进行义工服务;参加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志愿服务……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铁严

利用寒暑假多次到达怒江、昭通、毕节等地参与短期支教活动,为贫困学校募集课桌、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图书、衣物等物资……从2015年至今,铁严开展热心公益,让不少贫困地区的学生受益。

投票方式

发送“志愿者”给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开始投票。大家也可进入“天天正能量”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志愿者”,为优秀志愿者点赞助力。(记者 李荣 熊波 刘娟 实习生 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