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团团营—滇池卫士”志愿活动走进瀑布公园
2019-05-13 17:48:41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

“团团营—滇池卫士”志愿活动走进瀑布公园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欣怡 “保护我们的母亲湖,聆听滇池的声音。”5月12日上午,由云南农业大学社工之家主办的“团团营—滇池卫士”献礼“五四”100周年徒步活动在瀑布公园举行。来自云南农业大学12个学生社团的75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向来往市民发起倡议,用实际行动呼吁市民保护滇池。

2

志愿者们徒步前往瀑布公园

当天上午8点半,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从云南农业大学出发徒步前往瀑布公园。沿途大家一边记录发现的环境问题,一边清理路面上的垃圾。到达瀑布公园后,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组,向市民征集身边的环境问题。

3

志愿者记录下环境问题

“保护滇池需要从我们做起,不随手乱扔垃圾。”“生活中尽量使用节水龙头,树立惜水如油的意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的倡议获得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对于市民提出的环境问题,志愿者们认真整理、记录,并积极与小组成员讨论,提出解决办法。

4

志愿者们在横幅上签字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大学生的宣传可以更好的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现场一位市民分享了感受。来自云南农业大学农村发展研究会的志愿者也表示,保护滇池意义重大,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大学生们为保护滇池贡献一份力量,之后也会组织参与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学习、了解保护滇池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