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无障碍出行体验分队走遍街巷
2019-05-20 14:23:29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

昆明市残联组织盲人感受无障碍设施。记者赵伟摄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17日,以“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为主题的昆明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无障碍服务设施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盘龙区桃源广场举行。

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由市残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主办,盘龙区残联承办。来自省、市、区残联,盘龙、五华、西山、官渡四区以及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处的40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处向省、市残联捐赠了文化助残礼包;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向昆明市的残疾人赠送了价值4.5万元的小药箱。来自主城四区的200余名视力、肢体残疾人在活动现场参与了无障碍服务设施调查体验活动。市、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与残疾人相关的问题。

无障碍服务设施调查体验活动昨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年底。每周组织5支由残疾人和志愿者组成的“昆明市无障碍出行体验分队”,分别在机场、车站、政务大厅、医院、景区景点、大型商场、步行广场、小区公共通道、办税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以及主次干道等地点,进行无障碍服务设施调查体验活动,同时填写调查体验统计表,向有关部门报送调查体验情况报告,督促不达标的无障碍服务设施进行整改落实。(记者李丹丹 罗昆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