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第三批“网格滇池志愿者”有奖举报名单出炉
2019-05-21 16:06:1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 2月14日,由昆明市网格化综合监督指挥中心(以下简称市网格中心)组织开发的“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正式启用,并开展集中推广活动。昨日,第三批“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有奖举报名单出炉,一位市民一个月内成功举报133条影响滇池水环境治理问题,将获得500元现金奖励。应广大市民要求,“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集中推广期将延长两个月,每个月将设置50个有奖举报名额。

第三批获奖者下周二可领奖

结合“春城志愿行·滇池明珠清”昆明“滇池卫士”志愿服务活动,昆明市网格化综合监督指挥中心、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开展集中推广活动,每个月都向通过“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成功举报案件的100位市民发放现金或礼品奖励。

近日,第三批“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有奖举报名单出炉,一位市民一个月内成功举报133条影响滇池水环境治理问题,将获得500元现金奖励;成功举报案件数量位列第二、第三的市民将获得300元现金奖励,第四至十名获200元现金,其余市民将获得3张半年内有效的电影票奖励。据介绍,第三批获奖者中,举报案件数量第二名的市民成功举报了127条问题。集中推广3个月来,影响滇池水环境治理问题举报数量有了明显增长。

第三批获奖者以及未领奖的首批获奖者,可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于5月28日上午10点至12点以及下午2点至5点,到昆明市西山区丹霞路198号昆明市新闻中心一楼大厅领取奖金或礼品,活动主办方也会以短信、电话形式一一通知所有获奖者。

集中推广活动将延长两个月

“按照原计划,集中推广活动将开展3个月,即2月14日至5月13日。但‘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集中推广活动开展以来,有很多市民向活动主办方反映,能通过微信举报投诉影响滇池水环境治理问题非常方便,希望能延长推广期,让更多市民知晓这一途径,并激发市民举报积极性。”市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主办方研究决定,将集中推广期延长两个月,即延长至7月13日。

5月14日至7月13日,每个月将设置50名有奖举报名额。其中,每月通过“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举报案件数量最多的10位市民进行最高500元的经济奖励,并随机抽取40位举报人发放价值100元的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