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全面推行安全生产开放日活动
2019-06-03 14:19:3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都市时报讯 (全媒体记者 庞继光 通讯员 杨汉义)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日,云南省安委办、昆明市安委办、盘龙区政府联合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建筑工地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全省安全战线的100多名代表进行了“安全生产月”宣誓、参加了“安全生产月”万人签名等活动。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包括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发展论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举行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昆明要求全面推行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组织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仓储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职工家属、学生、周边群众和志愿者等,走进生产厂区和储存仓库,参观生产或存储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等,介绍安全生产工作举措,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通过正面引导和现场观摩,不断提高参与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科学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