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11500名志愿者将为2019商洽会提供服务
2019-06-05 11:10:1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6月3日,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志愿者集中上岗仪式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

执委会副主任、云南省贸促会会长刘光溪同志,执委会志工部副部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同志,执委会会展统计部部长、云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胡利人同志和执委会新闻宣传部、执委会展览工作部以及执委会外事联络部、要人警卫部、昆明工作部、省委高校工委相关同志出席上岗仪式,16个高校志愿者工作站、城市志愿者工作组负责同志、11500名展区志愿者、城市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商洽会执委会志工部部长、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主持。 仪式上,执委会副主任、云南省贸促会会长刘光溪同志为商洽会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与会领导为商洽会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者证书,工作站代表、志愿者代表别发言并带领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青春正能量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努力成为商洽会的亮丽名片。

2

刘光溪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机会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在历届南博会、昆交会、商洽会、农博会、孔子学院大会等大型赛会上,广大青年志愿者不辜负省委、政府重托,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苦、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精神,挥洒了青春汗水,留下了青春足迹,为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他对志愿者们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充分展现综合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四要做到热情周到地服务,让各方来宾留下好印象;五要服从管理,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希望广大志愿者自觉践行志愿精神,传承好“小白云”品质,发扬好“小白云”精神,为本届商洽会高质量圆满成功举办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上岗仪式结束后,参与上岗演练的志愿者在各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展了模拟演练。通过有针对性地加强志愿者岗位培训和实训演练,切实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商洽会开幕后提供专业、高效、优质、得体的志愿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3

据悉,本次商洽会志愿者面向16所在昆高校和社会,共招募展区志愿者1500人和城市志愿者10000人。展区志愿者全面覆盖执委会10个部门,工作时间从5月下旬至商洽会结束。涉及语言翻译志愿者279人,接待陪同志愿者49人,会务辅助志愿者98人,检票验证协助志愿者480人,会展统计志愿者120人,问询引导志愿者330人,其他辅助志愿者144人。所有志愿者均接受了由高校工作站、用人部门、志愿者工作部组织的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豪书记在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情、市情、南亚东南亚国家概况、“一部手机游云南”学习、志愿者体能等方面的基础培训、通用培训、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