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250余名市民荣获“环滇勇士”证书
2019-06-11 16:40:5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用脚步丈量滇池的宽度,沿途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理念,守护滇池美景。他们是徒步环滇志愿者,爱护滇池行动者。”近日,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昆明市举行“美丽滇池 我是行动者”第八届徒步环滇公益活动颁奖仪式。走完全程的250余名昆明市民获“环滇勇士”证书,59名志愿者获“志愿者”证书,26名志愿者获“优秀志愿者”证书,5名参与者获“优秀宣传员”证书,2家企业获公益活动优秀企业证书。

第八届“美丽滇池 我是行动者”徒步环滇公益活动于4月13日在昆明滇池大坝启动,分7周走完138公里行程,6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小到4岁的孩子,大到80多岁的老人,一路徒步、沿途宣传,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滇池治理中来,共同见证滇池的治理成效与变化。

徒步环滇公益活动近年来得到了广大驴友和市民的认可和支持,每年参与者的数量都在增加。据不完全统计,8年来参加徒步环滇公益活动的市民累计达到2万余人。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市科协、昆明市滇池旅游度假区环保局主办,昆明市科协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昆明市环境保护联合会、昆明走进自然户外组织、公园1903承办。(云南日报 记者浦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