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林草局开展关爱滇池志愿活动
2019-06-13 15:00:4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掌上春城讯根据中共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深入持续开展志愿者活动的通知(昆林机党发〔2019〕6号)要求,为培育“云岭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拓展“昆明跨越当先锋 机关党建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党员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和关爱滇池常态长效机制,昆明市林草局第2批“关爱滇池·春城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6月8日上午开展。

4

6月8日上午,市基金站5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呈贡区马金铺街道办南冲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主要是巡察河道“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提供“六部门”联动执法线索,劝阻污染河道的不文明行为,向南冲河流域区村镇宣传滇池河道保护、管理相关法规政策,征集保护滇池的意见建议等。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携带保洁工具,沿着大坝在滇池周边绿化带、入滇池沟道义务捡拾垃圾、烟头,劝阻不文明行为,整理共享单车,保持环境整洁和沟道畅通,并向群众宣传滇池河道保护、管理相关法规政策。

5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保护滇池,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大家不仅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志愿者精神,更要努力营造“保护滇池,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滇池”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