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云南民族大学志愿者参观水质净化厂
2019-06-20 09:23:3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欣怡 “污水是如何变清的?”“污水处理设备有些什么用途?”……6月16 日,云南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走进昆明市第七、八水质净化厂,现场感受“污水变清水”的处理流程。

2

云南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

活动现场,净化厂负责人向志愿者介绍了工厂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志愿者依次参观了进水泵房—生物反应池—二次沉淀池—D型滤池—反冲洗泵房—紫外消毒渠等净化厂内各个环节,让志愿者们近距离了解各个流程的污水处理设备及处理效果。

3

净化厂负责人在为志愿者讲解处理设备的原理

“昆明水质从之前的劣五类到现在的四类,每一个关心着昆明水质的人都为之而兴奋激动。”现场净化厂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讲述了污水处理对环境的影响,并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滇池、盘龙江、翠湖到大观楼的历史变迁。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分享道:“这次活动让我们懂得如何保护水资源及合理使用水资源”,更有志愿者表示之后将认真做好环保志愿者的工作,保护环境及水资源。

4

净化厂负责人向志愿者介绍了工厂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