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开展“法援惠民生·志愿服务行”宣传活动
2019-06-24 16:08:49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丽朱 6月20日上午,昆明市司法局和五华区司法局在翠湖春晓广场联合开展“法援惠民生·志愿服务行—2019年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共设有8个宣传服务点,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

工作人员选为群众提供咨询

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

据了解,本次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由昆明市司法局、五华区区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以及华山司法等单位负责开展现场法律援助宣传、法律咨询、政策解答活动,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还设置了1块电子显示屏,用于播放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宣传片。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在宣传活动上,还进行了法治文艺演出,三家艺术团及舞蹈队为现场群众带来了八支舞蹈及一个小品。小品《调解员的故事》中几位演员用昆明方言进行台词对话,将生活化的家庭矛盾和纠纷演绎出来,让观众意识到在不知如何处理家庭纠纷时可寻求法律援助。

关于本次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市民陈先生说,志愿者积极的向他讲解生活中能用到的法律知识,以及遇到法律难题时,鼓励通过合法途径表达个人的利益诉求,陈先生对该活动给予肯定。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册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册

据昆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何茹介绍,目前,昆明市共有法律援助机构15家,法律援助律师35人,法律援助工作者100人。2018年,昆明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952件,接待来访群众法律咨询34863人次,接听“12348”热线电话6899个。

接下来,昆明市将持续开展多形式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活动,将极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律师、公证员、调解员等在社区、居民小区、工地、养老机构等地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纠纷专项排查化解工作,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引导群众维护个人合法群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