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2019年呈贡区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9-06-24 16:16:19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0620_1_副本

 培训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倾听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段佳琪 6月20日至21日,2019年呈贡区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近150名志愿者在丽水云泉酒店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丰富多样的课程,除了创文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还有志愿服务礼仪、沟通表达技巧、团队建设等基础培训,并从广州、成都、重庆邀请了志愿服务领域的资深人士前来授课,传授志愿服务先进理念和好的经验做法。

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呈贡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区文明办主任李勇洪介绍,志愿者是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主体,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决定着志愿服务的成效。其中,骨干志愿者是广大志愿者群体中的领头人,承担着策划、组织、实施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因此开展骨干志愿者培训,持续提升骨干志愿者的能力素质十分重要。

据悉,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指导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在全区营造了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呈贡区全国城市创建工作。

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团区委书记普吉庆说,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全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育一批业务素质高、带动能力强、作用发挥好的骨干志愿者,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提升呈贡区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0620_2_副本

讲师为志愿者们进行讲解

开班动员仪式后,课程正式开始。第一堂课由ICT国际认证培训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刘曦遥为大家讲解志愿者有效的沟通技巧。刘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现场互动游戏等为志愿者们讲解沟通的意义和技巧,志愿者跟随刘老师一起感受在不同情境中语言表达的不同之处,学习正确的沟通方法。

参训的志愿者邹佳润说,从大学起她就喜欢上了志愿活动,以前在志愿服务中就遇到过一些困难和疑惑,当时的服务并不是特别好。“这样的培训真的是太有必要了!对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很有意义,既收获了理论知识、又学习了实践经验。”和邹佳润一样的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之后将结合实际工作,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