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之美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08 11:30:5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7月6日下午2点,昆明下起了雨。正当有人担心活动能否按时开展时,昆明之美志愿者顾中国、艾庆玮、李俊萍、艾宣睿、李芸准时出现在活动现场,冒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流浪者送包子、面包和蛋清饼,送上昆明这座城市的温暖,谱写新时代文明新曲。

5

流浪者生活在城市的最底层,靠乞讨、拾荒为生,睡在马路边、屋檐下。

昆明之美把流浪者当亲人,为流浪者春节发红包,端午节发粽子,中秋节发月饼,冬天发棉衣棉被。自今年3月起,昆明之美每周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流浪者送食品,为昆明增添文明之美。

6

7

爱心人士郭亭妤提供了包子,艾庆玮、李俊萍、艾宣睿一家买来了面包、蛋清饼,李芸放弃了休息参加活动。

8

9

志愿者在金马碧鸡坊集中后,沿着南屏步行街、正义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路寻找流浪者,一路送食品。

10

11

一花白头发胡须的流浪者因下雨靠在路边墙上乞讨,身旁摆着拐杖。“老人家,吃饭了吗,我们给你送吃的来了!”志愿者上前给老人送上包子、蛋清饼和面包。流浪者接过食品连声道谢,“我刚好还没吃上午饭,太感谢你们了!”

12

天下着雨,流浪者也没闲着,打着伞不停地掏着垃圾桶里的塑料瓶和纸板,卖了钱买东西吃。志愿者打着伞给他们送上食品。拾荒者聂师傅接过食品给志愿者提出了“要求”,希望志愿者能给他送件外套,现在穿着的衣服又旧又破。志愿者爽快的答应了。

13

昆明理工大学教师、昆明之美发起人顾中国说,昆明之美10年开展了300多次活动,不管刮风下雨从不拖延,每次活动都按时举办,这是千金难买的信誉,这就是昆明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