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志愿者激励平台“志愿者米仓”试运行
2019-08-26 10:08:4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8

昆明志愿者网志愿者米仓首页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欣怡 养老院做义工、邻里互帮互助、走上街头宣讲滇池保护......如今,昆明已有113万市民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以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着城市的温度。为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激发更多正能量,昆明推出志愿者激励平台“志愿者米仓”。志愿者可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益米”,兑换相应培训及服务保障。目前,“昆明市志愿者米仓”已上线试运行。

“志愿者米仓”现开设爱心商品、公益培训、服务保障、卡券专区四大兑换类别。志愿者培训、薇诺娜极润保湿系列产品、益小小礼包、记忆赋能培训、日常应用英语培训、1926古典冰咖啡兑换券等,由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白药清逸堂、魔力大脑学院、OEA牛津英语学院及东方书店提供的10余种商品已上架。志愿者可登陆“志愿者米仓”进行了解。

“志愿者米仓”依托昆明志愿者网进行建设,志愿者使用实名注册时预留的号码登陆即可进行兑换。平台设定“服务1小时=1益米”的规则,自志愿者首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起累计“益米”。当持有“益米”达到兑换限定后,可用“益米”兑换培训及生活用品。兑换完毕后平台扣除相应“益米”,但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会造成影响。

9

志愿者米仓兑换指南


近年来,昆明市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参与志愿服务已成为昆明的城市风尚。据昆明志愿者网数据显示,昆明市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113万人,志愿服务组织4590个,全市累计志愿时长77749284小时。

通过“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新方式,昆明志愿者网还实现了PC端及移动端的互联互通,志愿者可在“志愿昆明”微信内按距离、类型、时间等来筛选最适合的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而“志愿者米仓”上线试运行,将让志愿者在付出的同时也可以享受福利,进一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