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
6年时间他从被捐助者成为了捐助人
2019-08-27 14:22:0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8

在8月21日举行的2019年宜良县爱心助你上大学捐助仪式上,有一个年轻的捐助者——宜良育英学校的创办人李云尧。他为今年即将迈入新学校的困难学生捐助了5000元人民币。与很多企业相比,这笔捐款的数目并不大,但对于2013年还是被捐助者的李云尧来说,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他是如何从一个被捐助者成为捐助者的呢?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这位年轻人。

9

在宜良育英学校我们看到了正在给学生上课的看到李云尧。2013年这个年轻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云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但是因为父亲生病、家庭经济困难让他的大学生活很是困难。向相关宜良县的部门申请助学补助,向学校申请奖学金,李云尧表示一路走来,社会捐资助学金帮了自己很大的忙。

这也就是李云尧积极参加我县“爱心助你上大学”捐款的缘由。对于创业初期的他来说可以动用的资金非常有限,但李云尧还是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中。

10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采访中,李云尧多次提到了“感恩”、“爱”、“回馈社会”、“上大学很重要”这几个词。而这也就是“爱心助你上大学”活动的初衷。传递爱心和文明,把我们中华文明尽可能的进行传播,也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11

据了解,我县从2007开展爱心助你上大学活动,截止至2018年共募集爱心捐助款52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343人。2019活动开展至今,募集爱心款40余万元,已资助贫困学生65人,目前宜良县爱心助你上大学活动还在继续,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人能加入到捐助的行列中,帮助这些莘莘学子,让他们能有更好的未来。(记者 何海岚 徐宏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