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爱心衣橱公益活动将进花都斗南等地
2019-09-03 14:25:1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通讯员李薇 袁宇 周瑨 今年99公益日期间(9月7日——9月9日),爱心衣橱云南站将在花都斗南、云南大学、网红打卡点“东方书店”、人气商圈版筑翠园开展线下义卖、公益宣传及“一元捐活动”,由腾讯公益和爱心商家提供小礼品相赠。

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益募捐平台“99公益日”进入第五个年头。爱心衣橱继续在线上线下开展公益活动,今年与爱心商家合作,在4个地点开展线下一元捐活动。

斗南:逛花都、献爱心

9月5日—9月9日,适逢昆明农博会斗南分会场开展。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斗南分会以“华彩七十年 花香全世界”为主题,举办特色活动,充分展示呈贡斗南“春城花都”风采、彰显“云花魅力”、提升“云花”形象。为各地游客、商家提供一场视觉和味觉盛宴。爱心衣橱云南站与云上拾花花艺培训学校、千磬文化传播公司、女也花卉公司合作,在分会场举行义卖、公益宣传活动。

1

治愈系的斗南花市

云南大学:志愿者为怒江山区娃娃筹冬衣

爱心衣橱云大志愿者今年走访了“冰花男孩”的家乡——昭通鲁甸,参与回访了昆明禄对皎平渡镇受助学生,为20多名昭通、怒江的贫困生申报了爱心衣橱“鲲鹏助学金”,参与公益活动,让他们更多了解了社会,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了感动。今年,云大志愿者通过调查了解,要为怒江片马镇中心完小的孩子筹备过冬新衣。9月7日起,她们将在校园内开展公益宣传和发起一元捐,动员更多的大学生参与社会公益。

2

爱心衣橱云大志愿者在禄劝皎平渡走访

东方书店:爱书的你,用一元点亮爱心

位于昆明中心区文明街的东方书店,店主严选的新旧图书、安静的读书氛围、充满怀旧气息的风景,唤醒我们心里的诗和远方。开业一年已成昆明老街地标,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打卡、拍照、买书。今年东方书店也将在店内开展爱心衣橱一元捐活动,让爱书的你,也为云南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让内心善良之火点点流传。

3

4

东方书店的文艺气息

森林烘焙:品甜点,传递爱

版筑翠园商业街有一家“森林烘焙”,老板人美心善手艺好,是爱心衣橱资深志愿者,禄劝、东川、泸西危险的山道上留着她的身影。99公益日期间,每个到店客人都可以品尝她做的甜品。

5

森林焙焙约你品甜点

9年来爱心衣橱为云南“山娃”送去23302件新衣

“爱心衣橱”是由多家主流媒体、多位主持人、编导、记者、企业家、名人明星共同参与推进的一项爱心工程。以“用爱呵护孩子冷暖、用心陪伴孩子成长”为使命,通过各种渠道,汇聚社会各方力量筹集资金,为偏远、贫困地区的乡村师生捐赠新衣、提供助学济困等帮扶,并倡议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心灵成长和教育问题。

 截至2019年3月底,爱心衣橱已将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新衣服送到全国28个省,462个区县的2598所学校,共计280649个孩子穿上了这套温暖新衣。其中,2011-2019年云南省共发放174所学校21086套冲锋衣,21所学校2216套羽绒服。云南站点的鲲鹏助学项目共捐助205人次、为山区贫困生送去每年1200——1600元助学金,总金额166000元。其中,在红河州金平县建立鲲鹏班,为45名高中生提供资助。今年将继续为昭通、红河、大理、怒江等州市山区近2000名娃娃送温暖。你可以在微信上搜索“爱心衣橱公益基金”,根据相关信息为孩子人提供帮助。

6

爱心衣橱鲲鹏班

    2019年“99公益日”爱心衣橱为企业、团队、个人提供全国各地乡村学校信息,企业、团队、个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地域、人数等)认领合适的学校。截至2019年8月29日,在爱心衣橱推出的乡村小学中,全国已有100余所乡村小学被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团队成功认领。云南首批9所学校已有两所成功认领。如果您想要在99公益日的时候为以上学校定向筹款,请您扫描二维码,将“学校编号”填入「爱心衣橱2019年99公益学校认领信息表」,也可电联18669068600,小橱子会为你办理。

7

云南今年部分申报过冬新衣的学校

8

爱心衣橱志愿者与孩子一起游戏

9

穿上过冬新衣的寻甸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