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西山区永昌街道永兴路社区开展中秋助残慰问活动
2019-09-16 15:19:2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4

9月12日,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永兴路社区联合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处GST服务活动委员会开展中秋助残慰问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到社区121位残疾人身边。

一大早,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里己经整齐堆放好中狮联云南代表处GST服务活动委员会募集到的米、食油等节日礼物。在家属和志愿者的陪伴下,社区的残疾人们陆续来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待大家落座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菊芬和中狮联云南代表处19-20年度主任杨红,中狮联云南代表处GST主席苟小勇分别登台向残疾人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贺词。随后,中狮联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大米、食用油等节日礼物逐一发放到每一位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属手里。一份份承载着圆满、甜蜜和平安的祝福在残疾人的手中传递。

15

“看着每一位领到慰问品的残疾人最纯真的笑脸,每一句真挚的感谢都让我们由衷感到欣慰,能为他们的生活改善一点,所有付出与汗水都是值得的。”一位中狮联的志愿者说。

“扶残助残是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社会各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关注残障人士的身心健康,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支持,让他们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的温暖。”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今后希望大家继续给予残障人士更多关怀,帮助他们树立阳光心态,使他们生活得更开心、更幸福,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和中狮联的志愿者们还去到到永昌生态园林小游园,开展义务献血、糖尿病宣讲和血糖检测、视力筛查和检测活动,中秋节前的永兴路社区充满了和谐的氛围和浓浓爱意。(云南日报 记者李竞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