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盘龙区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2019-09-16 15:21:0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6

急救演练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红鸾 为进一步提高“世界急救日”的社会知晓度和红十字现场救护的群众参与度,加大无偿献血的推广力度,关注易受损群体,9月12日上午,盘龙区红十字会与金辰街道办事处联合在中汇广场(沃尔玛霖雨路店)开展第20个“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17

急救演练

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宣读倡议书,并由蓝天救援队向过往群众演练展示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急救知识,甘美医院的医生组织现场群众学习AED的使用、CPR的操作,盘龙区红十字会、金辰街道、甘美医院向广大市民开展急救知识、“三救三献”工作和红十字相关知识宣传,并开展义诊活动,发放应急救护宣传手册、义务献血、红十字法等相关资料。当天,金辰街道还在现场组织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18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急救互救,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传播红十字文化,普及自救互救知识,使更多的人掌握自救互救本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急救的行列中来,成为红十字救护志愿者,为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