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之美中秋节去低保户家走亲戚陪老人过中秋
2019-09-16 15:23:2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13日是中秋节,正是万家团圆之时。昆明之美志愿者顾中国、艾庆玮、艾宣睿、申骞、张桂仙、赵永康等一行人放弃与家人团圆,带着过节礼物,去低保户家杜迅、艾林英家走亲戚,陪老人过中秋节。

昆明之美把低保户当亲戚,从2011年起,逢年过节就去杜迅、艾林英家走亲戚,送钱、肉、米、油等物品,送上昆明这座城市最温暖的亲情,最美好的祝福!老人亲切的称呼志愿者为“昆明美人”。

19

9年前,家住虹山中路62号的70岁低保户杜迅,通过媒体表达了希望得到社会给予精神和物质帮助的愿望,昆明之美志愿者经过多方打听,用了一上午时间,找到了位于虹山中路杜迅老人家。

杜迅老人住的一间房里,除了一张床和一张桌子,就没其它家具了,蚊帐是用捡来的布标自己缝的。杜迅老人年轻时,给人做木工活为生,年纪大了就靠政府的低保金生活,为了省钱,杜迅都是买减价菜,烧捡来的木材做饭。

“终于把昆明之美亲戚盼来了!”杜迅紧紧握住志愿者们的手,激动的热泪盈眶。杜迅是孤寡老人,过年过节都盼着“昆明之美亲戚”来陪着他。志愿者给老人带来了肉、米、油、鸡蛋、水果等,还送上600元的大红包,让老人高高兴兴过上中秋节。 杜迅老人对志愿者的关爱感动万分,激动地说:“多年来昆明之美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资助,使我过着幸福的生活。我永远也忘不了昆明之美的深情厚谊,昆明之美的爱心深深刻在我的心上。”

20

与杜迅同住一套公租房,80多岁的艾林英老人腰椎骨折长年卧床,由45岁患心脏病的女儿服侍,每月母女俩除去买药钱,买菜的钱省之又省,生活过的很拮据。艾林英看着昆明之美带来的月饼、肉、牛奶等礼物,手里攥着“昆明之美亲戚”送的大红包,激动地说:“因长期卧床生病亲戚们都断了来往,昆明之美的亲戚却让我体会到了亲人的亲情和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