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文明旅游志愿者打造靓丽风景线
2019-09-16 15:23:4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近日,一支30人的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来到昆明大观公园,为游客讲解昆明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并宣传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

这支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由25位昆明一线导游和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导游协会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们佩戴文明旅游绶带,主动走到游客身边进行文明旅游宣讲、景点义务讲解,并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

志愿者们发放上百份文明行为公约、文明旅游倡议书等纸质材料,并为许多游客进行大观楼义务讲解。游客为这群志愿者点赞,并表示今后在出游中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

昆明市导游协会秘书长左丽娜说,昆明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和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从2015年开展至今,志愿者们已在昆明多个景区、博物馆开展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倡导市民和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旅游,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工作。

“导游是城市旅游的宣传员,也是城市的文明大使。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既可以让市民了解导游的工作;又能让导游从自身做起,为游客义务讲解,为城市文明形象贡献自己的一分力,导游们也能相互学习,再次成长。”左丽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