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官渡志愿服务队投身河湖保护行动
2019-11-05 16:05:2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4

志愿服务队滇池环保现场。官渡区委老干局供图

  10月30日,记者从昆明市官渡区委老干局获悉,美丽的滇池湖畔海东湿地近日迎来70余名志愿服务队人员,尽管他们年逾古稀,但捡拾垃圾的劲头丝毫不输年轻人。原来这群人是在官渡区委老干局离退休支部、区水务局离退休支部组织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滇池环境守护者的铮铮誓言,他们的举动受到游客的点赞。

5

志愿服务队滇池环保现场。官渡区委老干局供图

  在碧绿的滇池湖畔海东湿地观景台,志愿服务队接过“官渡区春城银霞志愿服务队”队旗,面对火红的党旗庄严承诺:“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我们号召河道沿线企业、施工单位、游客要争做先行者,增强保护滇池意识;争做实践者,投身河湖保护行动;争做守护者,承担环境保护职责。”

6

志愿服务队滇池环保现场。官渡区委老干局供图

  志愿者们在观看滇池宣传片、滇池保护知识展板后,不顾年老体弱,积极在海东湿地拾垃圾,对游客宣传滇池保护、垃圾分类、爱鸥护鸥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官渡区水务局离退休支部相关负责人说:“增强市民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唤起对滇池母亲湖的情感,引导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在保护滇池及自然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云南网 记者赵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