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2000余名贫困孩子获赠“暖心包”
2019-11-12 17:39:0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日前,昆明市第五届“暖冬行动”捐赠仪式在海伦城市广场举行,昆明高寒贫困地区32所乡村小学的2276名孩子获赠“希望暖心包”。

“暖冬行动”是在共青团昆明市委的指导下,由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并具体实施,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系列公益活动。 

今年除了衣物,暖心包还额外增加了杯子。这源于项目专员在下去做服务的时候发现,很多山区的小学生没有自己的水杯来喝水,比较常见的现象是在校园里放一个水桶,全校的学生用一个塑料杯子轮流着从水桶里舀水喝。得知这个情况后,有很多爱心企业为山区学校捐了净水设备,希望改变他们喝水的习惯,让他们可以健康成长。暖心包中还加入“希望课程卡”,山区的孩子可以用它来兑换艺术课程,养成更多的兴趣爱好,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

昆明市“暖冬行动”从2014年启动来已通过校友会捐款、慈善晚宴、线下活动劝募等形式凝聚社会力量为149所高寒山区学校的12755名儿童筹集200万余元,为他们送去冬衣物、棉被、太阳能热水器等物资。截至11月6日,2019年“暖冬行动”共接收捐赠43012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