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推动志愿服务良性循环 益米激励形式获好评
2019-11-20 15:34:5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得益米兑礼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能这样“玩”。为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激发更多正能量,昆明志愿者网推出的志愿者激励平台——志愿者米仓于近期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有近万名志愿者登陆志愿者米仓查看益米情况,志愿者们也陆续开始在志愿者米仓内兑换爱心商品和志愿服务培训课程。

11月20日上午,志愿者米仓工作人员为第一位进行益米兑换的志愿者送去了爱心商品。首位进行兑换的志愿者叫做周鹏,来自西山区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2017年5月,周鹏在昆明志愿者网实名注册成为志愿者。三年时间里,周鹏参与了商洽会城市志愿服务 、西山区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志愿活动 、文化进社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周末,周鹏还会到社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里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

截止目前,周鹏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700小时,按照志愿者米仓“服务1小时=1益米”的规则,周鹏的志愿时在志愿者米仓自动置换为700益米,而周鹏也用这些益米兑换了自己所需的爱心商品。拿到兑换的商品后,周鹏表示:“志愿者米仓是一种很好的激励回馈形式,这种形式不但是对志愿者们的一种褒奖,还可以带动更多人自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志愿者米仓工作人员为首位进行益米兑换的志愿者周鹏(左一)送上爱心商品

志愿者米仓工作人员为首位进行益米兑换的志愿者周鹏(左一)送上爱心商品

志愿者米仓依托昆明志愿者网进行建设,志愿者使用实名注册时预留的号码登陆即可进行兑换。平台设定“服务1小时=1益米”的规则,自志愿者首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起累计“益米”。当持有“益米”达到兑换限定后,可用“益米”兑换培训及生活用品。米仓现开设爱心商品、公益培训、服务保障、卡券专区四大兑换类别。志愿者培训、薇诺娜极润保湿系列产品、益小小礼包、记忆赋能培训、日常应用英语培训、1926古典冰咖啡兑换券等10余种商品一上线。未来志愿者米仓还将积极协调各类社会资源,上线免费乘车卡、公园门票兑换券、专业技能培训课等商品及服务,志愿者可登陆志愿者米仓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