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寒冷冬日 昆明晋宁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暖人心
2019-12-11 10:23:01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童亮亮 吴俊超)12月5日,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在昆明晋宁昆阳街道中和社区启动,来自全区各单位、各行业的4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随后,志愿者们到社区为困难家庭、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开展了心理咨询、义诊、电器维修、普法知识、文明交通、质量安全、教育辅导、护绿保洁、清扫卫生、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职工权益、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创文入户宣传等引导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全民健身、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滇池卫士”滇池保护等宣传教育活动。

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活动为寒冷冬日中的晋宁带来一抹温暖,让民众近距离感受、获得志愿服务,提升幸福感。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晋宁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并展现新作为,2019年,成立昆明市晋宁区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网上注册的志愿者已达到4.52万人,全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00余次,“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追求,成为爱心传递、精神升华和时尚引领标志。

志愿者活跃于社区、乡村、基层的每一个角落,奉献于经济、社会、文化等每一个领域,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以及责任担当。